皱纹

今天牵妈的手了。
一双被岁月摧残的手。
上面布满了参差不齐的纹路,指尖还长了厚厚的襺,摸起来有点刺刺的。
可是,它却好温暖。

5月28日,受难日,你到鬼门关一趟,把我带来这世界了。
襁褓中,安稳的躺在你的怀抱里,迎接你给我的世界。你留下了眼泪,不是因为疼痛,因为我笑了。
那双有力的手,我永远的避风港。
漫漫数十年,你含辛茹苦。接受我的倔强,纵容我的叛逆,包容我的过错,谅解我的不知天高地厚,用你那双为我们布满皱纹的手。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,见证了我们成长点滴,变得斑白了。
时间穿梭,我们茁壮了。你却老了。

终于有一天,我们要离开你了。
那一天,你笑得好灿烂,告诉邻居们说,“我女儿上大学了。”
其实,你心里有无数个舍不得。只是话在心头,口难开。你担心我们孤身在外,过得好不好,吃得饱不饱,睡得好不好,穿得够不够……但是,你还是含着泪,微笑着目送我们离开了,口中不忘叮咛着我们要照顾好自己。
那一天,我们成游子了。你更老了。

有的时候,功名利润会让我迷失了方向,甚至忘记了回家的路。而你,总是不离不弃的守候着我,引导我走向光明;就算全世界都唾弃我的时候,你依旧如一。有的时候,我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,迷失在黑暗。而你,会提醒我找回真正的自己;就算大家都背弃我,你也依旧如一。

如果要我衡量,母爱的伟大,我会说它比天还高,比海还深。不对,甚至更多更多。
爱不能够被衡量,就算你给我一百万,一千万,一亿,十亿,一百亿……
但是我会告诉你,我的妈妈是无价的。

妈,谢谢你给了我呼吸的力量。
妈,谢谢你给了我全世界。
妈,谢谢你给了我爱。
妈,谢谢你所有。

我爱你,妈妈。


ps:多久没回家了?更多久没牵过你的手了?今天,你牵了吗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