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牙塔外的蓝色大门

上大学,上他该死的大学。
这不就是大家花光了20年青春,打从老妈肚子里破蛹而出就被众人所指的目标吗?自娘胎而出,我们就在牙牙学语,牙牙学语的念书。呱呱堕地学会大哭,第一步。一岁学会咿咿呀呀,第二步。两岁学会二字乘法表,第三步。三岁上幼儿园,第四步。7岁上小学一年班,第五步。12岁小六检定考试,第六步。13岁上中学,第七步。15岁大马低等教育文凭,第八步。17岁大马高等教育文凭,第九部。18岁挤入大学预科先修班,9个月,最后一步。

20岁,步入千夫所盼的蓝色大门,那一片所谓篱笆外的天空。
20年的青葱岁月,就这样冲冲飞逝了。很多人就连回首的勇气都丢失了,因为深怕会发现现在的自己,并不是当初设想好的模样。梦想块消失的时候,小时作文簿上的志愿到底在哪个九霄云外?

敲敲有点锈逗的脑袋,茫茫脑海里,隐约浮现那个真正,却被活埋的自己。呼唤吧!求救吧!溺毙吧!那个最真实的我有过快乐。在那段最简单,什么也没有,却最纯真的时光。我们没有成堆的功课,没有山一样的压力,没有沉重的书包。玩,可以乐而忘返;读书,可以很认真。至少,我读得心甘情愿,读得开心自在。那个时候,读书是幸福的事,是享受。那个有你,有我,有他,有朋友,有书本,有阳光,有沙滩,有心跳的夏天。

有时不禁会问自己,现在的生活,就是你耗尽了20年时光而最想要的未来吗?无言。说真的一句,我答不上来。时间和现实,原来它们很要好。它们让我的世界沦陷了,那个有梦的世界。时间,让我认清了现实。在尔虞我咋的现实世界里,镜子里的人不再做梦,只会捍卫自己的晚餐。我,活在偏离的现实,梦,有点远了;当初想好的模样,模糊了,早就看不清了。

妈妈说,人生其实可以很简单。凡事认真,听取发自内心的呼唤,珍惜每分每秒。既然不能够回头,那就再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。如果梦太远,那就换一个新的梦;不要让自己有后悔的余地,管他前面的路是一片黑暗或是荆棘遍地,也要杀出一片灿烂。她说,人生苦短。短到就算殆尽了也不会被发现。但是,就算苦短,也要短得很璀璨!失败绝对不是我的尽头。因为,我要越过你,去追寻在前面不远处的希望。

20年了。
花了20年,上了那该死的大学。不管现在的我,是不是当初作文簿上的我;现在的我,想把握当下,想再次做梦。象牙塔外的蓝色大门内,一个全新的旅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