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在

我有一个梦。一个不想醒来,却也不会成真的梦。

记得第一次邂逅是在开学的生活营内吧。
可是我发誓,当时真的没有发现这个人的存在。

然后,第一次对话,是迎新周时,被迫向大家要签名的时候吧。
可是,我还是要发誓,当时我还是没有留意,有这个人的存在。

再然后,第一次真正发现你,是在活动会议上。
可是,我依然得发誓,当时我仍然没有注意,你存在的意义。

那,到底是什么时候?我渐渐发现,能够与你呼吸一样的空气是件多么快乐的事,即使对于你来说根本不是一回事。是什么时候呢?
虽然很不想承认,也知道不可以承认;当晚上自己一个人读书的时候,收到你不经意的短讯有多么兴奋。
虽然清楚这是个错误,但也不得不承认;当生病时,收到你顺手发过来的问候有多么的窝心。
虽然明白这只是个意外,但还是得承认;当和你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,有多么希望时间能够静止不动。
坦白说,很享受和你话南北的时光;喜欢听你唱歌,一副很专注的样子,虽然你偶尔也会走调;喜欢你的琴声,有起鸡皮疙瘩的感动,虽然你偶尔也会弹错键;你乱糟糟的头发总是没能梳整齐,看起来土土的;喜欢听你说过的歌曲……
很喜欢,也很习惯听你鸡婆。那种有的没的,也能乱扯一番的本能。很珍惜与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,那种自然。很喜欢你那种辛苦之后要去大吃一顿的狂妄;因为,我也一样。
很想去看戏,你刚好也在想。
很想唱歌,你求之不得地也在想。
很想大吃一顿,你迫不及待地想。

但,毕竟梦还是梦。
我是鱼,还是蓝鲸;你都不会是海洋。


你,早就有了你的梦,在茫茫的天空中飞翔。
而我也只剩下一片汪洋,承载着满怀的忧伤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