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

有人说,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只有零。
这个恋爱中的女孩,同样也是弱智般的天真。

那年,女孩遇见了男孩。
那年的那天,雨好大好大。女孩在雨中湿得好透好透。
雨还是好大好大,女孩手中的蛋糕盒也占上了雨珠。

那天是老爸生日。
巧克力慕斯蛋糕,老爸的最爱。
女孩用小小的身子,天真地护着蛋糕。
影子在风雨中摇啊摇的。
好开心。因为走了两条街,终于买到了。
雨还是好大好大。

街道像是无尽头的走廊。
女孩加快了脚步,她得快点回家去。

天好暗。穹苍像是被墨汁洒到了,好黑,好可怕。
雨好大。豆大的雨滴频密地打在女孩脸上,模糊了视线。
路好滑,女孩最后还是跌了个踉跄。
巧克力慕斯蛋糕最终孝敬了土地公公。

女孩,无助。
委屈的情绪像炊烟袅袅般涌上眉头,泪珠断线了。
雨中,眼泪和雨水分不清了。

雨还是好大好大。
可是女孩的天空突然没有雨了。
抬头,男孩温柔的笑。
一把透明的伞,一个陌生男孩,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那年夏天,男孩的笑。
那年夏天,女孩的心。
女孩曾经以为,自己心里永远不会有别人。
那年夏天,女孩心了默默地容下了男孩。

月老伯伯是个童心未眠的怪老头。
听说他喜欢把红线串来串去的,最后就打结收场。

男孩对女孩很温柔。
他总是在女孩伤心落泪的时候守候着她。
他也会在女孩犯胃痛时,贴心地送上温牛奶。
他会在女孩寂寞的时候给她打电话。
他会在女孩生气的时候给她讲笑话。
他会在女孩失落的时候给她弹钢琴。
他会在女孩开心的时候陪她吃大餐。
他总是在女孩得意的时候给她泼冷水,
却总是替女孩隐瞒她的糗事。
他总是放女孩的鸽子,总是迟到,
却永远是第一个占线打电话祝女孩生日快乐的人。
在别人眼中,女孩是幸福的。

可是,男孩却没有向女孩提出什么。

女孩表面上与男孩称兄道弟,
可是,她好恨自己没勇气让男孩知道自己的心意。
她害怕失去他,而他,也害怕失去她。
时间,就这样流失了。

三年后的夏天,男孩给女孩打了个电话。
那头的男孩似乎很高兴,他交女朋友了。
另一头的女孩,持着听筒,仿佛世界沦陷了。
男孩在电话里诉说着他们的事,
他好快乐,
她好悲伤。
眼泪不知何时爬满了脸孔,她笑着说祝福。

挂了。女孩失眠。
那一夜,女孩第一次失眠了。
看着照片,女孩无言。
照片里,一切都很美好,笑容很甜蜜,因为男孩在身旁。
装照片的盒子里,躺着一只小熊。
那是第一个夏天,男孩给她买的生日礼物。
男孩总是哈啦着说,着小家伙会守护女孩。

如果思念有重量,此刻,女孩的世界早已沦陷了。
摸摸那小家伙,男孩的笑浮现。
咦?小熊下面竟然藏着一条拉链?
拉开,里面有一张纸条。

“记得第一次邂逅,你和掉在地上的蛋糕在雨中哭泣。
那时候的你,看起来有多么无助。
那时候的我,撑着伞,你不会知道,我多希望世界就此停止运转。

那年夏天,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。
认识你之前,我认为世界上不会有善良的人,
但是你竟然会让肉包子给野狗吃,自己饿肚子。
认识你之前,我认为世界上的女生都很气质,
但是你竟然会在餐桌上睡着,还会打呼噜?
认识你之前,我以为世界上唯一不吃豆芽的人是我,
但是你竟然可以将炒粿條里零零碎碎的豆芽,一根不漏地挑出来!
认识你之前,我认为世界上会发牢骚的人都很坏,
但是你发牢骚的时候却该死的很可爱。

认识你,我的人生多了色彩。

你很乌龙,常常忘东西。
你没方向感,常常迷路。
很想当那一个可以在你身后守护你的人。
帮你拿忘了的包包,提醒你回家的路,听你发发牢骚。

很想永远守护那年夏天,伞下的那双无助的眼睛。”

女孩的眼泪缺堤了。
原来,男孩一直在等待。
她错过太多太多了。
其实,女孩也一直都想对男孩说,
“你给了我一片蔚蓝的天空”

那晚,凌晨,女孩拨了电话给男孩。
那年的夏天,照片里的男孩和女孩,手牵着手。
笑,很温暖。




其实,一切都可以实现。
珍惜眼前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