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天堂?是妄想?是全速前进的力量。

依然是个雨天。
混混沌沌的,依稀看到梦里的几分手卷,
天啊!发梦也离不开考试……

雨季似乎到了,也许是为了日本的落难者所洒下的泪珠吧?
还是我末日的哭唤?

最喜欢考试时候下雨了。
也许我认为考试就应该是这种天气吧。
阴阴凉凉的,像现在的心情一样。

妈说了:“重考就重考嘛,有什么大不了,你还是我女儿啊!”

现在觉得,真的不重要了。
折半的假期,异样的眼光,精神压力什么的,算了。

2年了,过着披白袍的生活2年了。
直到昨天才乍然惊觉,我根本没有适应过来。
忙活动啦,很疲倦啦,没心情啦,就像景琳那家伙说的,
掀开来,根本就是自己在耍赖。

这是我自己换来的结局。
如果重考是一个机会,那我希望这会是一个唤醒自己的机会。
毕竟这是当初的抉择,没有谁可以对你负责。
现在唯一重要的是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

当初的执着,换走了最真挚的青春;现在,要为逝去的青春负责。
只有自己,才可以做到。

那年,我18。
那年,败犬女王跟小天红到爆;九把刀开始侵略阿木鱼的世界;中国四川地震死了千万个灵魂;王菲宣布退出歌坛……
那年,我选择了披上白色的责任。

换来了一架子的书籍,跟迟迟不肯适应的自己。
双子座反而成了放纵的借口,
满屋子自由的空气;跟可笑的自欺欺人。

开书,关书,睡觉;
再开书,关书,睡觉;
再再开书,关书,睡觉:
然后重复……

埋葬自己的文字。
今后,要用快乐来淹没它们。

属于我的道路,
既然过去已经定格,那就用疯狂改写将来。
重考的那段日子,就是我所拥有的“现在”。
由自己来主宰。

人生就像高速公路,
错过了这一个出口,没错,依然会有下一个;
但是,未来就是不一样的风景。

这一条路,到底要怎么走?途中会遇见什么?未来又会怎么样?

每一条道路都有崎岖的模样,只有全速奔驰,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。
往后的天空长什么模样,遥控器就在自己的手上。
是天堂?是妄想?是全速向前的力量。

Comments

  1. 加油阿木鱼!鱼的精神是永不言败、永不言累的。我们所遇到的一切都在是为我们人生上色。我们未来的世界只会变得更加精彩!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My friend,fin fin always support you de^^
    想不开的时候,请拨我的号码。
    几夜都没关系!
    就像那一年那一次你为我做的一样。

    STAY STRONG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朋友们,很高兴有你们。如果撑不下去的话,我会找人哭的。
    你们可别不开机哟!

    ReplyDelete
  4. 阿木鱼....
    你从来就知道你的路应该怎么走的
    别被突如其来的雾团给打败了

    ReplyDelete
  5. 囧薇薇,谢啦,有雾的时候我会想起你的^_^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