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识鱼爸爸

还有48小时阿木鱼正式宣布戒备了。
大学五年级杀到来了,终于还是来了……
心里有种希望能够顺利毕业,
同时又别那么快毕业的矛盾。
\那你到底想怎样?欠扁!/

今天的故事题材落在太阳鱼爸爸身上,
姑且就叫鱼爸爸好了。

这是第5次见到鱼爸爸吧?
鱼爸爸常年在国外工作,比较少回家,
别说我,
就连太阳鱼也不太常见到鱼爸爸。

印象中他是哪一种不苟言笑,
带点冷的气质型伯伯。
吃饭总是吃得很细腻,
衣着永远是衬衫皮带和西装裤。

是有那么一点敬畏。

那天,鱼妈妈不在了。
到好远好远的地方旅行去了。

一连带的事务礼节家事典礼大小琐碎事件
鱼爸爸始终微笑着握紧太阳鱼的手。

那个时候我在想,
鱼爸爸好坚强。他为大家撑起了整个大背包。
一个叫做家庭的背包。

事情总算告一段落了。
我和太阳鱼也是时候离开上学追梦想去了。
刚好今天鱼爸爸到牙医叔叔哪儿拔掉了两颗大门牙,
没了两颗牙齿的鱼爸爸说:
“今后你们俩没在家,我一定会很寂寞。”

我看着没了两颗大门牙的鱼爸爸,
突然觉得,从前那股让我害怕敬畏的铁墙不见了,
留下的只不过是一个落寞的老伯伯罢了。


鱼爸爸,我们会多多回来看您的。 :)




爸妈,阿木鱼也想您们了。


Comments

  1. 这就是人生的路?
    不管多么不想和家人分离,
    生怕一转身他们也会突然离开。。。
    但是现实还是摇着胜利的旗帜,
    我们只能默默地走向它。。。

    Ps:开学愉快,我和你。 :)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