剖析时间

小时候,幼稚园的老师告诉我,
时间是金子。
那时候的我认为,时间一定很重,
因为婆婆的金镯子亦是如此。

待我个子高些,小学的老师又说,
时间比金子更珍贵。
那时候的我又认为,时间一定很闪亮,
因为妈妈的砖石项链比婆婆的金镯子贵很多。

后来上了中学,一位学长说,
时间是酸性的。

开始时我认为,时间一定是的醋囊子。
它只能够见证我们的事迹、我们的快乐,
却无法体验。
我想,时间心里一定酸溜溜的,
所以我认定,时间是个醋囊子!

几年后上了大一,
我对时间又有了另一种认识,
时间,的确是酸的。
我这才明白,时间它酸得很,
甚至开始腐蚀我们的青春和多年建立的友谊。

到底是时间太酸,
还是我们不够碱呢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